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返回
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赴上海、嘉兴两地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17日至19日,学院分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党员积极分子赴上海、嘉兴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教师们首先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瞻仰了中共一大及二大会址。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内,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资料及照片,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早期成立过程,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革命精神,感叹英雄辈出、大浪淘沙,只有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才能迎来最后的胜利。在中共二大纪念馆内,教师们认真学习翻阅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部党章,重温了我们党早期走过的峥嵘岁月和波澜历程。

随后教师们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主题陈列,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馆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并且瞻仰了停靠在南湖湖心岛的“一大”纪念船,大家驻足红船边,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教育活动,是新时代新征程中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和深刻的思想净化。通过参观学习,教师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坚定了革命传统的光荣信念。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红船精神”,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