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返回
热烈祝贺我院杨志峰院士和夏星辉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8-01-22

近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1793位学者入选。北京师范大学共有15位学者上榜,其中包括环境学院杨志峰院士夏星辉教授

2017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

杨志峰院士简介

杨志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水资源与水环境、生态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流域生态需水保障、湿地和城市环境生态建设等工程技术方面取得多项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突破,为提高流域、湿地和城市环境生态保护技术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现担任国际环境生态学会主席、国际能值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生态信息分会主席及多个国内外主流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特刊主编等。

夏星辉教授简介

夏星辉,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流域水土环境研究,重点研究水-沙-污染物/碳氮等营养元素的相互作用、污染物的形态和生物有效性,以及全球变化对水土环境的影响。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加拿大里贾纳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现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水环境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等多个国际刊物编委。主持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北京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同时获“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80余篇),其中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Journal of Hydrology, Water Research等TOP刊物论文4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