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返回
环境学院流域所与环科所联合党支部与延庆水保站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8-03-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丰富党建活动形式,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构建"产-学-研-用"创新平台,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分党委流域所与环科所联合党支部与中共延庆区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结对共建,决定成立共建党支部。

2018年3月14日,流域所与环科所联合党支部书记舒安平、组织委员李春晖、分党委王烜、赵烨、辛艳一行6人驱车到延庆区水保站,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举办挂牌仪式。舒安平书记介绍党支部共建的意义,李春晖委员介绍共建的目标和内容,延庆水保站杨东泉书记对未来合作提出建议,水务局贺鸿文副局长到会发表致辞,希望两个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上广泛开展合作。

在冬奥会和园博会即将召开之际,党支部之间深入合作开展工作十分必要,多年来,两个支部坚持相互交流党建工作心得,具备合作共建的良好基础。因此,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团结协作"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丰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内涵,实现党的建设与高校地方合作交流的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力求创建北京市先进基层党支部。共建党支部决定:每年以讲党课、党员思想交流、互通支部工作情况、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参观重大项目等为内容互动开展1-2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以党组织结对共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和技术合作。根据各自的特点,扎实推进党员人才工程,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鼓励高校教师开展基层志愿服务,加大党员发展和党员人才培养力度。每年互办一件实事好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流域水务管理与生态环境信息、技术等方面积极互助,有效应对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实现科学和谐发展。

随后,流域所赵烨教授给共建党支部党员做了主题为《保护土地健康,共建绿色奥运》的学术报告。赵烨教授在报告中详述了延庆在冬奥会准备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这是共建党支部的第一件实事,开创了合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