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年报返回
2009年报
发布时间:2010-01-20

(1)年度研究工作

2009年,实验室承担了6项973、863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并承担省部级和地方级重大和重点项目几十余项,实验室2009年到位科研经费为2000万余元。2009年当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项,资助金额339万,其中,杨志峰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水沙实验室在SCI刊物上发表论文42篇,获得3项发明专利授权和申请发明专利9项。

(2)年度管理工作

2009年,水沙实验室继续遵循着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有关科研、实验管理等政策和制度,加强了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包括科研管理、人员管理、仪器设备的管理和日常运行的管理,做到了责任分明,定期检查。随着重点实验室研究力量的增加以及科研项目的增多,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率逐步增加,在仪器管理上实验室严格按照预约制度运行,既保证了研究的顺利开展,又保证了仪器的统筹安排和效率的提高。目前大型仪器全部做到全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