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年报返回
2014年报
发布时间:2015-01-09

(1)年度研究工作

2014年度,实验室研究人员主持各类新立科研项目15 项,批准经费722.5  万元,在研项目43项,合同经费 4995.3万元,到账经费4725.5万元;固定人员 21 人,2014年新立项项目人均科研经费 34.4万元(不含校内立项)。校内立项 0 项。

本年度实验室固定人员发表本年度发表论文本年度发表论文67 篇(其中三大检索(SCI、EI及CPCI-S等)48篇,核心期刊 10篇),专著3 部,授权专利 2项(其中发明专利2 项)。

实验室成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第四和第九完成人),获得国际学术学会个人荣誉奖项1个,实验室人员沈珍瑶教授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

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30多人次,邀请国外专家来访交流17人次。在读硕士66人,在读博士51人,毕业博士 13 人,毕业硕士18人

(2)年度管理工作

实验室在年初召开实验室年度会议,部署实验室年度工作计划和要求,明确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确定研究近年来基本目标。召开了一次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形成了会议纪要。

实验室对原来的模拟大厅进行改造,委托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并建造水环境水生态多功能水槽,包括高精度可调坡玻璃水槽一套,配备流量控制系统、尾门控制系统、自动水位测量系统、多功能搭载平台、造波系统。高精度多功能实验水槽可开展水文水力、泥沙运动、生态等领域的高精度实验。水槽具备诸多设计特色,采用精度可调技术,具备开放的测量平台,拥有完善的供回水系统,可以在满足水流泥沙和水文实验条件的基础上,设计可控式生态水箱,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槽多用,为水沙试验和模拟提供先进的设备基础。预算180万,招标178.5万成交。预定2015年3月25日安装调试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