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年报返回
2010年度
发布时间:2011-01-09

(1) 年度研究工作

 2010年,研究人员主持各类新立项项目共18项,其中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973)1项,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项目(863)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重点项目1项),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1项,GEF国际合作项目1项,人均经费64万。2010年批准2011年启动项目9项,在研项目19项。

本年度发表论文共 66 篇,其中SCI检索论文35 篇,EI/ISTP检索论文 15篇,中文核心16 篇,专利15项,专著4部。

实验室参加国际合作交流15人次,承办国际会议1次;培养博士35人,硕士66人。

(2) 年度管理工作

2010年,水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度管理上,实验室领导小组进行了换届,新领导小组有实验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实验室秘书1名。加强了实验室网站建设,并由实验室秘书进行定期更新,及时通报实验室相关信息。

补充了实验室研究人员,强大了实验室研究规模。定期召开实验室固定人员工作会议,制定实验室发展目标,明确研究人员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统一思想,加强了实验室成果的标注规范化。定期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