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返回
杨志峰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2

2018年6月21-22日,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我国滨海湿地生态修复技术规范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项目第一承担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参会的人员有中国工程院领导,全国气象、海洋、湿地等方面的院士、知名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课题成员,共计45余人。

项目负责人杨志峰院士主持了会议。出席项目启动会的有中国工程院二局王元晶局长、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张健处长以及张海超、郑竞。特邀出席的院士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李泽椿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丁德文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以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项目外专家组成员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崔丽娟研究员、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刘长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马克明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陆兆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明祥教授。

项目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杨志峰院士首先代表项目对中国工程院领导、项目组专家与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在各位院士与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项目和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并最终向中国工程院提交出色的咨询报告。在杨院士的主持下,项目共同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教授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课题设置、总体研究方案、项目目标与预期成果四方面汇报了项目的整体设计及具体实施方案,3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

与会的院士与专家从咨询项目的性质出发,强调了项目的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和中国特色,并在具体实施路径与手段方面,从系统性和科学性方面给予了宝贵意见。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进一步提升了项目与课题研究的战略指导性和中国特色,加强了研究的系统性,为项目和课题的具体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