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返回
20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sources Sustainability (icRS 2018)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召
发布时间:2018-06-29

2018年6月27-2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联合主办的20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sources Sustainability (icRS 2018)在北京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球25个国家及国内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食物-能源-水关联关系模拟研究”的重要合作成果。

开幕式于6月27日上午在我校英东演讲厅举行。会议共同主席、我院张力小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教授致开幕辞。杨志峰院士指出,资源的可持续性管理对于应对资源短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至关重要,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长期致力于资源可持续利用领域的研究,运用交叉学科的研究方法为可持续性资源管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主席、美国密歇根大学徐明教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总体组织与参会情况。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克雷姆斯多瑙河大学的Roland Scholz教授以Challenges of sustainable(mineral) resources management and circular economics: What we can learn from the case of phosphorus为主题进行主题报告;荷兰乌德勒支大学Ernst Worrell教授做了题为 Meeting our material services within planetary boundaries: the case for resource efficiency 的主题报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吕永龙教授做了题为Ecological Risks of Emerging Pollutants Coupled with Industrial Transformation的主题报告;美国工程院院士、密歇根大学教授Glen Daigger做了题为Transforming Urban Water Management的主题报告;可持续供应链领域的专家Joe Sarkis 教授做了题为 Social and technological transformations and their influence on supply chain sustainability 的主题报告。

大会设5个平行分会场,共180位演讲者进行了口头汇报,海报汇报环节共展出104份学术海报,汇报主题涉及Buildings, Waste Utilization,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 Cleaner Production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