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返回
第二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7

2019年12月14日,第二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隆重召开。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主办。开幕式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徐琳瑜教授主持,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教授出席了论坛并致开幕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代表郑真老师向大会致欢迎辞。环境学院梁赛教授和顾传辉教授做了两场精彩的主题报告。

论坛设置资源可持续利用、各国环境污染治理、全球气候变化对策、环境生态政策与管理四个主题,以及主会场海报展示。吸引了百余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国际学生前来分享交流研究成果,涉及中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的环境生态领域。

海报展示由环境学院留学生Xavy主持,提供海报的学生逐一向听众讲解自己的研究内容。经论坛专家组评委打分及参会者投票,论坛评选出了优秀口头报告和海报报告,环境学院分党委书记沈珍瑶教授出席闭幕式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为大会致闭幕辞。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第二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扩大了影响力,促进了国际学生的学术水平提高,同时也为国际学生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期待下一届论坛的召开,欢迎更多海内外留学生参会!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