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返回
林道辉教授做客京师环境讲坛(校庆&院庆篇)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21日上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环境过程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有机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道辉教授做客京师环境讲坛,开展了题为“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与协同修复应用”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冯成洪教授主持,全院师生及校友共计200余人线上参加了交流活动。

33333333333333333333.png

林教授从纳米材料生物效应的研究背景、发展趋势讲起,重点围绕尺度效应、离子溶出、生物应激、环境条件影响四个方面介绍了典型纳米材料的生物毒性效应,尤其是解析了该研究领域已经达成的一些共识和尚未明确之处。同时,讲解了纳米材料与共存污染物的复合生物毒性效应,还介绍了其课题组提出的纳米材料-生物协同修复技术及若干研究案例。

44444444.png

在提问环节,师生踊跃研讨发言,向林教授请教了关于纳米材料的环境迁移转化、离子毒性分析、复合毒性研究方向、应用技术等问题,林教授从问题渊源、历史脉络角度解答了师生提问。讲座内容精彩,问题分析深刻到位,赢得了师生、校友一致好评。